睡觉大赛第一名

此间路,羁旅曾无数,我亦在其中。

【绝对演绎】多次拒绝程廷羽


_程廷羽×你

_这次一定不拒绝。




00.


  顶流偶像如何处理谈恋爱和粉丝之间的矛盾?


  这边的建议是先不要谈。




01.


  你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欢程廷羽。


  当然不是一见钟情——那个时候他看上去脸上写满了生人勿近,加上十九岁的年龄总让你觉得属于犯罪的范畴,哪敢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


  作为刚正式出道就认识的艺人之一,你和程廷羽的关系一开始就不差,之后更是羁绊逐渐加深。娱乐圈说到底也只是个不算大的圈子,随着你的演技不断磨炼、拿到的奖项越来越多,他慢慢从偶像到唱演两栖,同时和你再一再二地进同一剧组、上综艺宣传,原先抵制你的一部分唯粉逐渐“叛变”,从一边倒的风向,到甚至有不少粉上你们的荧幕CP。


  俗话说得好,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就像程廷羽做舞台的同时也会拍戏,在你从十八线黑红演员一步步成为收视王牌之后,演唱的邀约也接踵而至。


  这次也不例外,你和程廷羽合作演唱了共同主演的电视剧OST。


  官方MV刚刚发布,就有一部分蹲点的粉丝在CP超话激动地嚎着发糖。你悄悄打开超话视奸里面的同人图文,休息室的门却在此刻毫无预兆地被推开。


  ——绝对不能被人看见你在看什么东西!你手忙脚乱地把手机背到身后,摸索着按钮息了屏,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才松了口气,抬起头看向来人。


  ……不抬头还好,一抬头就看到了刚才还在手机屏幕上的另一个正主大大方方地走到你面前打量着你。


  饶是你在此刻也不免一阵心虚,好在你的面部僵硬到做不出那么丰富的表情,不至于一下就露了馅。


  “唐芯叫你去……”程廷羽眯起眼睛,一脸怀疑,“你在这鬼鬼祟祟地做什么呢。”


  “没、没什么!”


  仿佛学生时期被教导主任点名那样,你下意识就挺胸收腹立正,磕磕巴巴地回复,看也不敢看他就脚底抹油开溜。


  “我这就去找糖糖有什么事回来再说——”




02.


  ……有什么事,有大事了。


  你离开前那句“回头再说”纯属借口,但现在不仅真的出了事,还必须回去和程廷羽说。


  是的,你回头一定把“刷微博要切小号”抄五百遍贴在墙壁,但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现在的麻烦——一定是你盲人推拿式摁锁屏按键的时候误触到的——那张完全解释不清、非常需要打码的同人图。


  你崩溃地揉乱造型做了两小时的头发,想蹲到地上假装一朵伤心的蘑菇,高伊同却抢先你一步,生无可恋地控诉你:“祖宗,你自己算算,这都第多少次了!”


  你小心翼翼地数了一下。


  “也就第三……四五六七次,吧。”


  高伊同:“?”


  高伊同:“你说吧,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你了,你要这么逼我自己了结自己。”


  “噗嗤。”


  舆论风暴中心的另一主角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脸上的表情像是在说“你们这是在讲相声吗”。你闻声立马看到救星一般扭头看他,努力比着口型:“你——快——说——点——什——么——!”


  也不知道他收没收到你求救的信号,你看着他一挑眉,给了你一个“包在我身上”的眼神,好不容易放下心来,就听见他慢悠悠地道——


  “画得不错。”


  像是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他还一边点头一边补充:“就是角度有点问题,我应该更高一点。”


  你放下的心是放到了嗓子眼,快把你噎背气过去了。


  “现在完全不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吧!我们不是来解决问题的吗?”


  “哦。”


  他模棱两可地应了声,低头不知道在手机上戳戳弄弄捣鼓着什么。你还没能琢磨清楚这简单的一个字里的含义,就看到他抬起了头,吊儿郎当地丢下三个字:“解决了。”


  就这么解决了?你怀疑地打开了微博(高伊同:“切小号!”),果不其然,刷新了几次后,你的名字依旧明晃晃地挂在热搜词条上,并且有持续攀升的趋势。


  ……你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下一秒,你看到词条有了一个小小的变动。


  ——程廷羽的名字出现在了你的旁边,并在短短几十秒以不可阻挡之势冲上了榜一。


  你挣扎地伸出手,颤颤巍巍地点了进去,绝望地看到了“他刚刚赞了这条微博”几个醒目的大字。


  解决了,意思是把你解决了是吗?


  你悲从中来,你捶胸顿足,你热泪盈眶地做一个没有感情的复读机。


  “你说吧,我是不是哪里得罪你了,你要这么逼我自己了结自己。”


  你原封不动把同哥的话送给他。




03.


  得罪了,而且得罪了挺多次。


  同哥和小麦看着事情发展走向不对,早早找借口离开了,前者垂头丧气,后者唉声叹气。看着两个操心的经纪人,你良心隐隐作痛。


  程廷羽的良心显然不怎么痛,甚至还能不受影响地赢完一局游戏,随后才站起身,居高临下地靠近你。


  休息室里此刻只有你们两个人,而气氛也如他所愿地变得奇怪了起来。他和你的距离在介于暧昧和亲密之间点到为止,你虽然能保持表情前后高度一致,但慌乱的眼神还是出卖了你的内心。


  “你想好了再回答。”舌尖顶了顶腮帮,他不甘心地道,“……加上这次就是第四十一次了。”


  你心虚地别开了视线。


  “……你还真的有数啊。”




04.


  程廷羽想听你说一句喜欢。


  他向你表白了好多次,你也拒绝了好多次。其实到今天这个局面也是你没料想到的,你以为第一次拒绝了他以后,他骨子里的骄傲不会让他提起第二回,但没想到在这方面他居然愈挫愈勇,完全不知道放弃为何物。


  “因为你喜欢我。”


  他说得理直气壮,恶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却在同时拿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你,像是受了委屈又不肯明着撒娇的凶巴巴的小狗那样龇牙咧嘴,就等你去哄他。


  “你到底为什么不肯承认?”


  每次被拒绝后他总要不依不饶地讨个理由。理由其实翻来覆去就是演艺圈终归绕不开的那几个,偶像该有的偶像自觉。你不是圣母,当然也会害怕自己被网络暴力,但你更怕的是他的粉丝会失望,怕拿着淬了毒的语言利刃扎向他的会是他热爱的粉丝,怕他在这场注定不可能和平收场的舆论战中受伤。


  这次也一样,他掰着指头面无表情地数着你曾经找过的借口:“年龄小、事业上升期、女友粉占比太多负面影响太大……这些都是你说过的。我已经不是二十刚出头了,事业也稳定了下来,所以这些理由都不管用了,我倒要看看你还能编出什么花样来。”


  谈恋爱又不是打擂台,他怎么把这说得像是游戏竞技一样。你硬是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一丝幽怨,有些哭笑不得地故意顺着他字面意思抬杠:“你让我想想。”


  “?”


  程廷羽被你气得不轻:“那你可要好、好、想。”


  说实话,能想出前四十个的你已经够了不起了,说不定以后你还能出本叫《如何拒绝顶流爱豆》或者《拒绝顶流爱豆的一百种方法》的书(前提是不怕被程廷羽暗杀)。你绞尽脑汁思索第四十一个理由,蓦地灵光一闪,牵牵强强地把这和前不久刚看了的剧本联想到一起。


  “万一我们分手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呢。”


  程廷羽莫名其妙地看着你。


  好吧,你得承认这确实有点冤枉他的人品了。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你硬着头皮继续往下说:“地下恋情本来就只有彼此知道,太容易被全盘否认了。……而且我也不想你去欺骗你的粉丝——要想瞒下来总会撒谎的,还记得你告诉我要对粉丝真诚的话吗?我不想你为难。”


  本来只是顺着剧情讲下去,但是越讲你反而越有同感:谁不想谈一场光明正大的恋爱呢?艺人能得到的越多,约束也随之而来,你们可以赚到平常人数十倍的薪水,却也同时无法做到普通人随便可以做到的日常。


  程廷羽定定地注视了你足足两分钟,随后斩钉截铁地下了结论。


  “你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了。”


  他又轻而易举看穿了你,你索性也摊了牌,继续愤愤地和他单方面剧透。


  “可是那个明星真的很过分!连写给女朋友带有元素的歌都下架了,什么痕迹都不留下来。”


  “元素?就这?”


  你开始反思他是不是没听懂你的前言不搭后语,于是也用你听不懂的话来反击你。


  “你等着。”


  他抓起搁在休息室沙发上的外套和手机,只给你留下了这句意味不明的话。




05.


  第二天下午,好不容易窝在家里休息的你是被唐芯的夺命连环Call叫醒的。


  “怎么了糖糖?”你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出什么事了吗……”


  “出大事了!”唐芯的声音带着莫名的激动,声音都比平时拔高了好几度,“你快看微博!”


  “嗯嗯……”


  “你是不是翻个身接着睡了?别睡了,你可是搞得平台都瘫痪……”


  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弹射起步,精神抖擞地点开大眼图标。唐芯似乎被你这边的动静吓了一跳:“……这倒也不至于。”


  非常至于,虽然现在你早就不像刚出道的时候那样又没粉丝、又没作品,连个帮忙说话的人都没有了,但黑红的经历还是让你条件反射清醒过来。你点开热搜榜,目光精准筛选关键词,上下扫了一遍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名字,反而是看到了某人的榜上有名。


  热搜一位:#程廷羽 想谈恋爱这件事。


  并且后面跟了个红到发黑的“爆”。


  你的眼皮跳了跳,英勇就义地点了进去,先看到的是营销号截图的他的置顶评论。


  “我喜欢你就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谁要和你谈地下恋,我从来没有想藏着掖着。”


  你的呼吸跟随着目光触及他后半句话的每一个字乱了频率,心跳声如擂鼓,理智在看到句末你的名字时彻底缴械投降。


  “你到底要不要和我谈恋爱啊。”


  而他发的这条微博非常简单,歌曲上方只有一句话——


  “我会把整首歌送给你。”




_

彩蛋是程廷羽的第一次告白。


评论(128)
热度(3820)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