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大赛第一名

此间路,羁旅曾无数,我亦在其中。

【HP乙女】共犯。


*里德尔×你,伍氏孤儿院时间线




▷“——我会是你最好的同谋。”




  伍氏孤儿院有两个异类,一个是你,一个是汤姆·里德尔。


  他虽然比你还要小,却似乎更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些事——威胁、恐吓,诸如此类。


  相比起来,你只是一个被领养了又被丢回来的,啊,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怪胎。


  补充,能听见别人在想什么的怪胎。直到入学以后你才知道自己是天生的摄神取念者;这倒也怪不了别的什么人,毕竟你的养父母只是普通人,而你那时也太小、太天真了,天真到能轻易说出自己的秘密,并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其他人的心思的。


  显然,他们都被领养了一个女巫的事实吓坏了;更何况还是个随时能读心的女巫。你倒不觉得有什么,毕竟越大就越能习惯周围满是口是心非的恶意。


  尽管如此,这么特殊且残酷的——甚至比你见过一些成年人更甚的——孩子,你还是第一次见到。


  你开始观察他。他很敏锐,你惊奇地发现,当你刻意去探究他的想法时,他会像是感受到被窥视一般警觉地审视周围的人,而你则在他注意到你之前迅速地低下头,拿散下的头发遮住自己的侧脸,避免引起他的注意。


  而此刻——你靠在他房间的旧衣柜上,手里抛接把玩着从硬纸板箱里拿出的口琴。他当然不喜欢别人动他的东西——哦,天啊,他是认真在考虑日后杀掉你的可能性,不过他认为现在还不到时候,但是让你倒霉的计划已经提上了日程。现在他开始觉得你的表情不大对劲,好吧,他在思考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并想着怎么才能套出话来。


  “我知道很多事,”你十分配合,顺着他的猜疑直接摊牌,“比如斯塔布斯吊死的兔子,本森还有毕肖普……或者你能和蛇交流的事?这倒是很罕见,我想你肯定会进斯莱特林。”


  怀疑的神色加深了;他的手指动了动,似乎起了什么念头,不太好的那种,肯定。


  “你怎么——”


  “在此之前,我觉得在我的晚饭里放辣椒就是极限了,”你提议道,“不要这么过激,毕竟我还有点别的用处——关于你那些特殊的能力——或者说,魔法。”


  他可比你第一次听到这些东西的时候容易要相信得多。倒也可以理解,毕竟他一直认为自己那么特殊——事实也的确如此。


  等你解释完一大串关于魔法世界的设定时已经有点口干舌燥了,当然,隐瞒了关于你自己的那部分,你可不想惹上什么麻烦。


  “我明白了。”他突然换上一种平静到难以捉摸的口吻:“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你一手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他拿着你的魔杖,那种兴奋与狂热的神情让他的五官变得有些扭曲,疯子,你撇了撇嘴,很不负责地在心里评价。


  “我想你该在教授来找你之前处理好‘这些’,毕竟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是么?”


  他没有立刻回答。沉默大概持续了半分钟,最后还是他率先打破。


  “我的意思是,”他顿了顿,好像这个词有多难以启齿似的,“你为什么要帮我?”


  他注视着你的眼睛,是以你能过于清楚地听见他的心声——他在思索你是否是想施舍他友谊、以为他会感激之类的,并对此十分不屑。


  噢,当然不是。你拍了拍有些褶皱的裙子,站起身直视他黑色的瞳仁。




  “友谊脆弱易碎,爱情转瞬即逝——


  我会是你最好的同谋。”




评论(10)
热度(3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