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大赛第一名

此间路,羁旅曾无数,我亦在其中。

【绝对演绎】程廷羽:我不和女演员吃饭


_程廷羽×你

_那你要不要和我吃饭?



00.


  以你跑了四年龙套、混了不少剧组的经验,当一个人说出“我不喜欢某件事”这样直白的话语,哪怕对象不是你,哪怕有可能只是借口,你也应该避免去触他的霉头。


  而对于程廷羽来说,他那句“我不和女演员吃饭”,已经被你刻在了脑内「程廷羽个人档案」的第一位。避免尴尬场面的第一准则是不要试图打破别人的原则,是以尽管每次送礼绞尽脑汁、最后还是无可奈何地选择了限量球鞋,尽管他的衣帽柜里可能已经堆了一大堆、并且礼物来源永远是你,你也从来没在对他说完一句“谢谢”之后,像对别人那样自然地接上过一句“下次请你吃饭”。


  然而毫无疑问,在你和他搭过好几次戏、没有特别注重扩大交际圈的情况下,程廷羽算是你的人脉圈子里关系不错的几个人之一。


  你和他的交集不算少,他帮过你的次数也同样不少。就比如现在所在的《记忆钥匙》剧组里,非常感谢程廷羽对几乎没有演过亲密戏份的你的帮助——假如忽视掉他那句“姐姐连这个都不会吗”的话(「姐姐」两个字还特地咬字清晰、加了重读,嘲笑意味满满),你会更感谢他。


  高伊同显然也是这么想的。他一手搭着你的肩膀,像是强调语气一样地把你推到身前,发表着越说越官方的感谢致辞:“谢谢程老师对我们家艺人的关照,现在也快到饭点了,正好拍完这场今天的戏份就结束,不介意的话一会和我们一起吃……”


  你的那张脸一下了戏就恢复“瘫得厉害”的状态,为了不敷衍地表达自己的赞同,在高伊同前三百字的客套话里你都小鸡啄米一样点着头。眼看着他马上就要说出那句敢说出来下一秒就会被拒绝的话,你猛地一个激灵,起身捂嘴的动作一气呵成:“吃……迟到了!我突然想起来晚上还有通告,再不去准备就要迟到了,程程前辈明天见!”


  程廷羽:“?”


  高伊同:“……唔唔唔!”



01.


  你自觉自己立了大功。


  高伊同迷惑之中带着一丝无语地看着你:“刚刚干什么呢?你晚上哪来的通告。”


  “这你就不懂了吧同哥。”你颇有些自豪地挺起胸,“假如程廷羽的脑门上有一个好感度计数条,那你刚刚说出的那句话就会让它往下跌好几个点。”


  你还在为挽救差点滑坡的好感度沾沾自喜,高伊同就打断了你的表演。


  “我是不懂,”他一副正在回忆的表情,“……但是我觉得程廷羽刚刚表情挺奇怪的。”



02.


  程廷羽的心情不是很美丽。


  饭局和杀青宴你不会特地避开他,但一到单独两个人的场合你每次溜得比谁都快。在这个圈子里能混到顶流的哪个不是人精,就算他平时并不特别注意,一来二去的也不至于什么都察觉不到。


  就好比现在,他打字的力道像是要把屏幕戳烂。


  “吃饭而已,她搞得我跟会吃人一样!”


  “说不定人家是怕和你一起被狗仔拍到传绯闻呢。”


  像是还觉得不够扎心,对面慢悠悠地再补了一刀:“之前不就有过一次,还被你的粉丝骂了,保不齐已经给人家留下心理阴影了,哈哈。”


  “……”


  最后两个大字幸灾乐祸的浓度太高,程廷羽咬牙切齿地戳了戳正在聊天的人的头像,陆星驰这三个字成功地进入了黑名单。



03.


  不说还没什么,陆星驰这么一提,程廷羽真实地担心过雨衣们给你留下了太不好的印象。


  明明对别的男艺人你也没有这么避嫌,连有过矛盾的方昊都能在经纪人的牵线搭桥之下和你冰释前嫌,偏偏到了他这里就成了例外。


  程廷羽心里警铃大作,危机感让他忍不住找机会试探。


  这样的机会当然不会难找。就比如此刻,结束了为路演准备的舞蹈练习,你按照程廷羽的要求,恭恭敬敬地递上买来的冰可乐:“程哥嚯阔落。”


  眼看着程廷羽被你故意搞怪的语气惹得差点一口可乐喷到你的脸上,你拍着他后背顺气的同时也没忘了正事:“程程下周有空吗?”


  有空来站台给你蹭点经验就再好不过了。你这么想着,就看见程廷羽挑起眉看着你。


  你立马十分上道地改口:“程哥,程哥哥,程程哥哥。”


  “……”程廷羽被你毫无平仄起伏的声调搞得有些无语,“你清醒一点。你是面瘫,不是Siri。”


  你:“?”


  机会这不就来了吗。程廷羽装作不经意地喝了口可乐:“怎么,你要请我吃饭?”


  你下意识地接道:“嗯嗯……啊没有没有!我绝对没有这个意思!”


  程廷羽:“?”


  程廷羽:“你这是什么反应,我还能把你吃破产吗难道?”


  你想了想他家五十六层的海景房“小破屋”,否认的话语瞬间哽在喉间,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


  程廷羽看上去要被你气笑了,没好气地上手掐住你的脸颊,用那种无可救药的眼神看着你,说话都一字一顿的:“那、你、可、真、是、看、得、起、我、啊。”


  “我不是我没有没有的事!”求生欲让你立刻举起双手投降补救,“还不是因为程老师说过不和女演员吃饭,我怕你会不自在……”


  似乎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程廷羽愣了一两秒,手也随之松开,随后缓慢地眨了眨眼,小声道:“你又不是……”


  “嗯嗯?”


  你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凑上去的脑袋又被他推到一个看不到他表情的方向。过了好一会,你才听到他的声音闷闷地传来。


  “别人是别人,你是你。”


  没等你理解他话里的意思,他就已经大步流星走到了门口,墨镜重新推上了鼻梁,倚在门框上看着你。


  “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跟上?”


  “啊?”没搞清状况的你一脸迷茫,“是要去哪?”


  “还能去哪。”


  他理所当然地道:“你请我吃饭。”




评论(49)
热度(5008)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